风暴将至

可玫瑰不开 玫瑰不开。

【佐宿】气定神闲

  小宿生日快乐!生日贺文,甜饼。星际AU。
  本文全名《气定神闲佐汀烟,花容失色宿还沨》。
  配对:佐汀烟/宿还沨。
  弃权声明:这两个角色不属于我,只有OOC属于我。
  
  
  
  简介:文化部从不需要战士。可宿还沨不知道。
  
  
  
  
  
  
  模拟操控屏幕上显示出一行鲜红色的警告:“超负荷运载中!”看起来触目惊心,与此相对应的,是视角中南瓜怪人张大的嘴,还有粘稠的液体正顺着滴落。右下角缩小的弹幕区内不断飞过白字,内容清一色:
  
  “宿哥牛逼!”
  
  宿还沨像模像样吹了声口哨,不管这台承伤过多的D级机甲,一双手——一双修长、有力的手,仿佛鬼火跃动在一个个按键上,轻盈而优雅;他操控机甲时,双手如同在舞蹈,让人赏心悦目,又目不暇接。直到噼里啪啦按完一大堆,宿还沨操纵的机甲立即以一个难以置信的动作,闪避开南瓜怪人的吞咬,还能转身用光剑把怪物捅个对穿。致命伤后,南瓜怪人立即化作大段经验值。宿还沨脱离战斗,把包里的南瓜斗篷外观拿出来,若有所思地问看他游戏直播的观众:“你们说,这东西爆率真有0.01%?”
  
  弹幕又齐刷刷一片省略号,接着拜好运的、赞叹辣鸡初始机甲也能打过Boss的、痴汉他那双手的,比比皆是。宿还沨笑嘻嘻换上斗篷,基于第一人称视角,粉丝们也看不到效果,吵吵着要看正脸。宿还沨说好,顶着“你宿哥永远是你宿哥”ID的英俊少年就这么出现。
  
  弹幕开始刷“帅帅帅”。宿还沨挑几个彩虹屁读了读,满含笑意的少年音又是勾得人一阵心神荡漾,粉丝们纷纷哭嚎着说去“优质男女神培育学院”。
  
  “前几天我们课上飘进来一个幽灵,直接趴教官头顶,边哭边背三十五种快速机械枪支拆解法,笑得我连笔都拿不稳。”宿还沨慢悠悠说着,操控人物去领万圣节活动奖励。
  
  游戏和现实相反,全息舱外夜幕深沉,游戏世界却是正午,空气里浮动着金灿灿的阳光,但将近秋冬交接,并不燥热。现在是午餐时间,游戏人物饱食度降得特别快,宿还沨下完本回来拿了奖励就一屁股坐在地上。他也不在乎刚穿上三分钟的炫酷披风粘了土,拿出包里的食物就啃起来。啃了几口,宿还沨突然瞪大眼睛,短促地“啊”了一声。
  
  “0:00了?”他咽下燕麦面包,问粉丝。弹幕立刻刷起了最新时间,是0:01,还问怎么了。
  
  宿还沨耸耸肩,咧嘴笑出没心没肺的样子。他笑时很可爱,透着一股子机灵和天真,但粉丝都知道他战术能写满两本书;但就是很讨巧,只让人觉得甜,而非欠打。他又眯眼,懒洋洋打了个哈欠,说:
  
  “我生日到了。”
  

  
  
  
  通宵打游戏对学习没有任何帮助,宿还沨吨吨吨喝了三瓶营养剂才把失去的睡眠补回来,尽管如此,早上起床还是比平常晚五分钟。个人光脑的收件箱快被祝福挤爆,宿还沨心想要不是军事学院管理严格,只怕礼物已经堆进家门。
  
  他吃了两口压缩饼干,就着营养液一起吞下。在机器人满带激情的生日祝福声中,宿还沨从宿舍传送到教室门口,走进去第一眼,赫然是更新后的日程表。没有理论知识课程,只有占据整板的“实战演练通知”。
  
  同级生都凑在一起讨论去哪里,教官在相应区域作记号,意思就是已初步决定演练中由他负责守卫的地区。
  
  “要实战了?”宿还沨三两步跨到自己座位边,漫不经心问着。后桌的墨白焱点点头,郑重其事递给他一份指导手册刻录,眼中的兴奋都快溢出来了。
  
  宿还沨相比之下没那么精神,一是睡眠不足,其次他私下里搞了份成年基因序列号,打游戏时允许开机甲,熟练到键位都能背出来。他录入资料,简要看了看敌方,都是怪模怪样的异植,就像南瓜怪人。
  
  “咋保护啊?塔防?”宿还沨问。墨白焱摇摇头,没接话,只是转身在课桌里翻找起来。一只手凭空从旁边伸出,还捏着个盒子,宿还沨顺着投去视线,是缪重。
  
  “生日快乐,这是礼物。”他言简意赅。
  
  宿还沨立即喜笑颜开,一把接过,又猛地拍下他的肩膀:“谢了兄弟!”恰巧这时墨白焱也找到了他的东西,也是和缪重礼物差不多大小的盒子,一齐放到他手里。宿还沨假装感动地抹眼泪:“呜呜呜好兄弟们!”然后拆开盒子。
  
  是两份超古早游x王经典珍藏版限量闪卡。
  
  缪重和墨白焱对视一眼,感觉知道彼此礼物都是出自哪里了。宿还沨没管他们之间关于“西江”的奇怪眼神交流,几乎是虔诚地把两套卡片收入自己包中,然后露出一排白牙,笑得合不拢嘴。
  
  打闹了会儿,宿还沨还没决定自己去哪,墨白焱和缪重已经选好;他把手插外套口袋里,慢慢悠悠踱到登记处,听见教官嘀咕:“文化部怎么开放了?”宿还沨没懂,但不妨碍他起兴致。
  
  要说文化部,那真是军事学院七大未解之谜中最广为人知的一个。毕竟军事学院,训练联邦精英战士的地方,居然有文化课也不说了,还只有一个教师,佐汀烟。文质彬彬,弱不禁风,看起来肩不能抗手不能提的,更匪夷所思之处是他位列人气榜榜首。宿还沨入学后才发觉这所地位超脱的学院,内部居然搞得如此花里花俏——不过他喜欢。
  
  宿还沨猜测,文化部以前不列入演练保护区域。他眨眨眼,故意不动声色站在教官背后,接着幽幽出声:“我想去文化部。”
  
  “哦。”教官没被他吓到,目不斜视在光屏上做记号。他回头看到宿还沨胸牌上的生日标记,微微颔首:“生日快乐,宿学员。祝你文化部之旅愉快。”眼神中像是有一丝怜悯和嘲笑,让宿还沨摸不着头脑。
  
  宿还沨很快就明白了——但那是两小时后的事情。
  
  现在他领取了一套便携式外骨骼作战服,可以快速拆开进入战斗模式,正晃晃悠悠地走向文化部的大楼。
  
  
  
  “欢迎,宿学员,我已翻阅过你的资料。”佐汀烟微微勾起唇角,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,“作为新生,你很优秀。在演练开始之前,你可以坐在教室里上课,我们今天的课程是古典艺术鉴赏。”他每个吐字都优雅而平缓,实际上,当宿还沨远远望见他挺若修竹的背影时,就已经有点晕头转向了。
  
  “我现在非常认同人气榜第一……”宿还沨低声喃喃自语,而后装起了乖巧听话,“没问题,教官!”
  
  “喊老师就行了。”佐汀烟轻轻拍了下他的肩。
  
  宿还沨立即改口:“好,老师。”他跟着佐汀烟走进文化大楼,觉得自己不是演练,而像是参观博物馆。与其说是大楼,还不如说是艺术的殿堂:四周墙壁上挂满图画,没挂的地方就刻制了精致的浮雕,走廊两侧陈列着雕像。宿还沨曾经学美术,后来抵不住机甲梦,不过记性挺好,还记得。于是他思索了下,偏头问:“古希腊风格?”
  
  “哦?”佐汀烟扬起一点点尾音,好像惊异于宿还沨的知识面。
  
  他点点头,宿还沨浑然不觉自个儿的尾巴都翘起来了,立即笑嘻嘻开始和佐汀烟天南地北攀谈起来。佐汀烟脾气好,仍由他胡扯,还很礼貌地回应,直到走至教室门口,里头只有寥寥无几的几个学生。
  
  宿还沨不认识他们,他们也没说什么,几乎都趴在桌子上睡觉。
  
  而就在佐汀烟踏入教室的一瞬间,这些人就像触电般猛地弹起,几个人却爆发出千军万马般的气势,声音洪亮:“老师好!”宿还沨吓得顿在原地,不知自己当进不当进,被波澜不惊的佐汀烟拉着手进了教室。他往讲台上一站,明显是习以为常:“不要闹了。这是作战系过来演练的宿还沨,宿学员。”
  
  底下一片稀稀拉拉的掌声。几个人亢奋后,又像没骨头似地倒下去了。宿还沨自觉来错地方,但面对佐汀烟这般美色,他也没什么原则,乖乖巧巧地被安排在第一排,近距离听佐教授讲课。
  
  佐汀烟翻开教科书,戴上眼镜——宿还沨想,这年头还有眼镜吗——拿着一支油画笔,坐在画架前讲解笔触特色。慢悠悠的,阳光从薄如蝉翼的玻璃间穿过,为他镀上毛绒绒的金边。这场景本身就是一副古典画了,棱角都被柔和,即便要入冬,再冷的事物看上去都带着暖光。宿还沨原本笔直的脊背逐渐弯下去,整个人愈发懒散了。
  
  警报器短促地响了一下,演练正式开始。宿还沨立刻来了精神。
  
  佐汀烟目不转睛,略一抬手,淡淡的声音安抚了有些躁动的学生:“不用担心。”顿了顿,又补充道,“有我和小宿在。”
  
  宿还沨顿生骄傲之感,以至于他忽略了佐汀烟意味深长的眼神。他的右手紧攥作战服,就等着异植张牙舞爪跑过来,被手心炮一炮轰飞的炫酷场景。
  
  好吧,毕竟游戏不同于现实,宿还沨还没真正操控过机甲。
  
  异植可能会迟到,但永远不会缺席。来了!
  
  高达三米的藤蔓型异植用倒刺狠狠撞击着不堪一击的防御网,宿还沨第一时间想到的居然是大厅内的艺术品。但他仍然很快——你宿哥手速可不是盖的!几乎是刹那间,宿还沨拆解作战服,液态金属瞬间从他的右手一路覆盖到全身,飞快组合凝固成一套线条流畅的银白色机甲;能量核心开始运转,操控程序接通,熟悉的控制键盘投影在意识中。
  
  “基因确认完毕,B级银星外骨骼机甲系统Yins,欢迎您,宿还沨。能量剩余:100%。”
  
  可宿还沨没出手,他呆愣地望着眼前,第一次觉得自己就像个变身CD过长的魔法少女。
  
  只见佐汀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折断手里的油画笔,手指翻飞间机械零件被重组和拼接成一支超长射程机枪。接着,他硬生生用一只手扛起需要支架的机枪,甚至看也没看——他不需要瞄准——扣下扳机,疯狂扫射,子弹壳像洪水一般倾泻而出。泛着冷硬金属光泽的子弹铺天盖地地穿透异植的身躯,与此同时,佐汀烟平静的声音响起:
  
  “切换作战模式。”
  
  回应他的,是文化部专属光脑。平静柔和的女声此刻听起来无端有种肃杀的感觉:“切换成功。欢迎回来,指挥官,您又打算大开杀戒吗?”
  
  佐汀烟说:“不了。”他拿起讲台上的保温杯,慢悠悠喝了口里边超浓度的咖啡,又转过头对宿还沨关切地问:“没事吧?对了,档案上写了你生日。生日快乐,小宿。”
  
  宿还沨:?
  
  这真是我有史以来,宿还沨强迫自己冷静,最疯狂的一个生日。他想道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2 )

© 风暴将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