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暴将至

可玫瑰不开 玫瑰不开。

【沈墨】人间的风

  小墨生日快乐!比较简短的贺文,明年我再提前写个长的! (文不对题系列。)
  配对:沈衡/墨白焱。 
  弃权声明:这两个角色不属于我,只有OOC属于我。 

  
  
  简介:“……墨白焱是一阵风,清爽,干燥,带着阳关般的温暖。那阵风掠过荒原,荒原便开满鲜花;吹过冻港,冻港便雪融冰消。他不知道自己身上永远闪烁的光芒,犹如永恒燃烧的太阳,对黑暗中的人来说,吸引力不亚于飞蛾临死也要紧紧抓住的火。我想,之所以有倒春寒,是因为冬日也想感受人间的第一缕春风——感受墨白焱的温暖吧。” 

  
  
  
  
  三,二,一。沈衡的指尖敲击着钟表盘,倒数声从心底滑到唇边,呼之欲出的时候,墨白焱终于边傻笑边抱着堆得比人高的礼物、摇摇晃晃地走出公司安全通道。没到圣诞,但墨白焱像个圣诞老人。 

  他穿休闲长衫,换掉了早上出席生日会时一丝不苟的西装,说起来还是沈衡帮这个大男孩挑选袖扣和打领带;秋季,天气转凉,临近傍晚,夕阳如同一块烧红的圆铁。 

  “粉丝送的东西?”沈衡问,“秦秋水让你自己搬?” 

  墨白焱从礼物堆后努力探出头,朝他“嘿嘿”笑了几声,有点儿不好意思似的:“没,总裁把大部分东西都拿车装走了。我自己搬了点,只是想让哥知道我收到了特别多的礼物!” 

  “好孩子。” 

  他说这个词的时候,总是把尾音吞进轻不可闻的叹息中,混杂着一些叫人捉摸不透的情绪。还有“温情时刻”,这简简单单的三个字有特殊功效。 

  沈衡帮墨白焱搬下礼物,放进后备箱。墨白焱一如既往想坐前座,被轻飘飘一句“没装儿童安全座椅”给逗笑了,笑倒在后车座里。他说,哥,他过了22岁生日,早就成年了。 

  沈衡否认:“你在我心底永远是小孩。” 

  “……那你还跟小孩谈恋爱。”墨白焱小声嘀咕。 

  “我的乖小孩。” 

  墨白焱把头埋进抱枕里,不说话了。 

  他们靠点手段,几乎是一路无阻直奔住宅而去,墨白焱忍不住兴奋,先拆了几个小包裹。粉丝送了糖果,零食,也有比较贵重的, 一款手表。黑色简约风。自动驾驶模式能够让沈衡的注意力一直专注在墨白焱身上,反视镜擦得干干净净,后座的人被照得清清楚楚。
  
  墨白焱浑然不觉那份炽热的目光,或者说沈衡向来隐藏得极好。他只是欣喜地试戴,然后把手举到沈衡眼前:“哥,怎么样?”
  
  “还行。”沈衡瞥了下就移开眼睛了。他很不满,自己家的小孩居然要戴别人送的手表,光是想想这件事,就让人……火大。沈衡打开柜子,十几款样式不一的手表陈列其中。他自己的手表,雕花指针和镌刻有“沈衡”首写字母的腕带,宣誓主权的好办法。翻出星象系列中一条墨蓝色的,沈衡轻轻拍了下墨白焱的手。
  
  “礼物之一。”他解释道。
  
  “哇!”墨白焱惊呼一声,视若珍宝般地捧在手心里。他倚靠在柔软的座椅背上,完美的侧脸——粉丝们最爱的那种神情——用一双明亮的,小狗狗般湿漉漉的纯粹的眼眸望向沈衡,有温和,也有面对粉丝时永远不会露出的依恋。他把手表翻来覆去看很多遍,觉得后备箱、公司大卡车里的礼物加起来也不如这份礼物来得意义深刻。墨白焱知道这想法不对,他应该对每一个爱他的人都心存感激,可是——可是。
  
  可这是沈衡,是最爱的哥哥送的礼物。该有什么比得过呢?没有了,除非父母带他回老家,在海边唱一个通宵的歌,还要加上烧烤,队友惊喜……和沈衡。还是要有沈衡。沈衡注视着他,眼中只有他一人的专注神情。

  “生日快乐。”沈衡说。

  还没到家,还没点蜡烛,没有奶油水果蛋糕。但沈衡还是把祝福说出了口,没有人规定生日快乐只能说一次。没有人规定不能爱上外边捡回来的小屁孩。

  他的小孩,沈衡心想,生日快乐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8 )

© 风暴将至 | Powered by LOFTER